木荷MINT

喜欢这事不讲道理

你有没有遇到这样的一个小姑娘?

    颜如舜华是我见到她想到的第一个词语,不是很惊艳但是温温柔柔的女子,站到你面前,带着纯真和白色的欢喜,让人移不开眼睛。

  她是个很好的,嗯,老师。没错,她是个老师。可是她好像更像个初出校园的小姑娘,涉世未深,温柔恬静,像一朵木槿花,开在你面前。

  喜欢她的书卷气喜欢她有点无可奈何的笑容以及对我们的纵容。我总是想等她长大了,她就不会这样了,她会泯然众人,不会那样羞涩的笑,不会对着她的学生不知所措。我也会想如果她永远都是一个样就好了,这样她就永远是我的白月光我的朱砂痣。时光呢,一直往前走,无痕无声的,但是啊,有些人,有些记忆,它就永远在那里,让你觉得岁月如故眉眼如初是多么温柔的字眼,又是多少的情长!

  一个人如果遇到优秀的人,我想她的人生会有不同。小姑娘给了我很多鼓励,我喜欢那些偏爱,喜欢那些笑容,喜欢和同样的人做同样的事。我其实很感恩遇到她的。突然想起了张嘉佳的一句话,故事的开始总是恰逢其时因缘际会,故事的结尾总是花开两朵天各一涯。于是她离开了我们学校,去了想去的地方。可我希望她离家近一点,工作顺心一点,家庭幸福一点,再开心一点,总之就像余淮说的,我希望她万事胜意。因为我也会想她来到这里,是为了遇到我啊~

  我的喜怒哀乐,我的黑暗偏执,我的勇敢自大,我的清高自持,我的懦弱我的勇敢,我的骄傲我都想和她分享,如果你的身边有这样一个人,那么她一定是特别的存在,特别到在你心里比全世界都珍贵。她是你的小姑娘,是你放到心尖上的温柔。说到这里突然想看如果她有了自己的小宝宝又会是怎样的光景,哎,这种期待感是怎么回事?

  有女同车,颜如舜华。将翱将翔,佩玉琼琚。彼美孟姜,洵美且都。

  有女同行,颜如舜英。将翱将翔,佩玉将将。彼美孟姜,德音不忘。

  我的小姑娘啊,希望时光温柔待你,希望你的每一届学生都有人像我一样爱你!

  


评论